一个不知方向的人
@迷霧中樂遊(微博)
在忙

【双北】人间双祸(HP AU)

何日宁:

·HarryPotterAU,拉文克劳!何炅/格兰芬多!撒贝宁


·斜线前后无意义


·超绝神经病


·片段灭文法,其实看起来根本没有完结对不对?


·喜欢这个设定,大概率还会写更多(甚至想写明侦全员


·入坑晚,如果有撞梗劳烦提醒,我去吃粮x


 


·人间双祸


       作为魔法部的同事和《预言家日报》中国版的王牌记者,撒贝宁与何炅的名字常常成双成对的出现。由于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和国际魔法合作司副司长是魔法部中少数毕业于霍格沃茨的巫师,而且具有强大的调动成员工作氛围(将办公室变为围绕篝火跳草裙舞现场)的能力,他们被称为双霍。


       哦不对,双祸。


 


·猫头鹰使者


       撒贝宁出生在一个和谐幸福的麻瓜家庭,街坊邻里相处融洽,隔了两条街也能互相叫上名字。


       这也导致了他那年差点没收到霍格沃茨千里迢迢发来的入学邮件。


       “哎,当时你爸怎么知道我要去霍格沃茨上学?”


       三年级的夏天,撒贝宁拎着冰凉的玻璃瓶装南瓜汁和何炅碰杯,拉文克劳新上任的级长闻言便笑,差点把嘴里的南瓜汁喷出来。


       “那我真不知道是该感谢你隔壁的张大爷还是怪他了。我爷爷去人民公园遛鸟的时候碰见他炫耀他新养的鸟儿了——你猜怎么着——”


       “他、他把来送信的猫头鹰给捉了?”撒贝宁福至心灵,有点不可思议地接话。


       何炅点头:“可怜的三青鸟是东亚地区的传信使者,我爷爷一眼就认出来了。幸好张大爷觉得他爪子上拴的那封信稀奇,没给丢了,也幸好你呀——


       “遇见我了。”


       那天撒贝宁正在午睡,透过窗帘听见了叩叩的敲击声。他以为是鸽喙啄窗,把帘子拉开,就看到了坐在飞剑上抱着何炅的何爸爸。


       十三岁的何炅瘦削乖巧,宽大的巫师袍显得他被略长黑发包裹的脸更小,一双大眼睛看到撒贝宁就熠熠生辉地闪亮起来。


       “终于有人来陪我啦!”他笑眯眯地说,伸出手来隔着玻璃贴上了撒贝宁鬼使神差准备拉开玻璃的手。“欢迎来到霍格沃茨。”


       撒贝宁放下南瓜汁,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也瞧着何炅哧哧笑:“你可别邀功了!要感谢,也是感谢你爸,跟你个二年级小屁孩有什么关系?”


       “我怎么听见有个三年级的小屁孩在没大没小?我要给格兰芬多扣……”


       撒贝宁连忙抱住何炅的腰连连讨饶:“我错了炅炅!”


 


·分院帽


       学院杯今年,又双叒叕花落拉文克劳。


       撒贝宁忿忿不平地一边坚持不懈地戳烂盘子里的烤火鸡,一边控诉道:“三年了,我三年都没得到学院杯,都怪你何炅!”


       “怪我?跟我有什么关系?”何炅没好声气地拍了拍撒贝宁的手,一边教育一边给他递牛奶布丁,“哎哎哎,别浪费粮食了。”


       “那是你不知道,当初那个垃圾分院帽是怎么把我分到格兰芬多的……”


       外貌破旧,内心张扬的分院帽在撒贝宁的头上欢快地扭动,大惊小怪地冲着他的耳朵喊:“哦,年轻人!让我看看你的特质……你聪明勇敢,个性突出,格兰芬多会有你的伙伴,但拉文克劳或许更适合你的天赋……来吧年轻人,告诉我,你更喜欢哪个学院?”


       “拉文克劳、拉文克劳、拉文克……”撒贝宁立刻在心中默念道。


       “格兰芬多!”分院帽扬声高喊。一桌的小狮子立刻对撒贝宁扬起了欢迎的笑容。


       “啊?怎么回事?”撒贝宁难以置信。


       分院帽最后风骚地扭动了几下:“年轻人,既然你这么喜欢拉文克劳,我怎么忍心放纵你去祸害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何炅爆发出一阵大笑,整个人几乎歪在撒贝宁身上,“哎呀,好虐啊撒撒,你竟然是因为喜欢我,才不能和我在一起……”


       “我必须纠正你一下,何同学。我喜欢的是拉、文、克、劳!”撒贝宁为表坚定,甚至把学院的中文名一字一顿地念了出来。


       “哦,那你干嘛怪我,不怪分院帽啊?”何炅手撑着下巴,亮晶晶的眼睛闪啊闪地看他。


       “我……我就愿意怪你。”撒贝宁开始戳牛奶布丁,他组织了一会儿语言,给出了精妙的反击。何炅又在旁边低低地笑。


 


·魁地奇


       何炅并不擅长骑飞天扫帚。他出身纯血魔法世家,修习古老的御剑飞行之术。实不相瞒,他十六岁生日时,父亲送他的礼物就是天朝正时兴的青芒plus,它轻薄如纸的剑身泛着青色的冷光,在不用时就会缩小变成口袋里的钥匙扣。


       那年的假期何炅用青芒plus带着撒贝宁在霍格莫德趾高气扬地转了一百六十多圈,看得所有学生艳羡非常,羞愧地翻下扫帚装作扫地——是我夸张了。然后飞剑缓缓停落在德维斯和班斯商店门口,撒贝宁走进去,购买了光轮公司出品的最新款飞天扫帚。


       是的,撒贝宁魁地奇天赋极高,又身量偏小行动灵活,从二年级起就开始担任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的找球手了。这也间接成为何炅担任魁地奇校赛解说员——并被誉为霍格沃茨的“台柱”的契机之一。


       在二年级的撒贝宁骑着扫帚出现在赛场上时,听到何炅熟悉的声音活力四射地介绍他为“格兰芬多冉冉升起的新星,魁地奇的王者候选人”,难免还是感到十分的惊喜与羞耻。


       后来人人都说那场比赛可惜,要不是赫奇帕奇的一个追球手飞得距离解说席太近,导致游走球有向何炅扑去的架势,撒贝宁着急忙慌地叫自家队击球手去拦,他怎么也不可能放过就近在咫尺的金色飞贼。


       比赛结束后,何炅负责采访格兰芬多的球员。他问撒贝宁,看到金色飞贼从鼻尖溜走,而赫奇帕奇的找球手从他身边飞过时是什么感想。


       撒贝宁叹了口气,开口:“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He said he got a premonition of misfortune.”何炅连忙翻译道。


 


·魁地奇2.0


       三年级的撒贝宁出现在赛场上时,何炅的声音依旧热情满满:“好的,现在我们看到的是格兰芬多的找球手benny·撒,哦我的上帝,我们不难发现过了一年,撒同学的身高毫无长进。按照这个趋势,他可以凭借身材优势担任六年的找球手直到毕业……”


       撒贝宁十分后悔去年为什么要担心游走球击中何炅。如果可以,他甚至想现在和击球手交换工作,把游走球打到何炅笑得很漂亮的脸上。


       那一仗撒贝宁完成得极其精彩,十分钟后,他就抓住了淘气的金色飞贼高高举过头顶。但十分不幸的是魁地奇比赛是讲究最后积分以定名次的规则,十分钟的交战让格兰芬多此役仅获得180分(尽管对手更是只有可怜的50分)。


       比赛结束后,何炅负责采访格兰芬多的球员。他问撒贝宁,在第十分钟他抓住金色飞贼的刹那心情如何。


       撒贝宁叹了口气,开口:“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He said he got a premonition of misfortune……again.”何炅连忙翻译道。


 


·专栏作家


       撒贝宁从五年级开始,就在《巫师周刊》上拥有一个豆腐块的专栏,并且豆腐面积迎风见长。


       他的专栏名称叫做《今日说魔法》。


 


·阿尼玛格斯


       出于对法律的敬畏和尊重,撒贝宁克服尴尬,在魔法部登记了自己阿尼玛格斯的身份。


       但何炅是比法律更先一步知道这个事实的人。


       说实话,看到一只柯基费劲地迈着短腿悄悄摸到级长浴室门口偷瓜子,何炅实在想不出有谁还猜不到这是什么身份。


 


·呼神护卫


       “哇老何,我知道你们魔法世家,身份煊赫,但你也不至于搞只貔貅作守护神吧?封建四旧建议破除——哎不是,这位神兽在这儿干嘛呢……吃瓜子?”撒贝宁瞪着银白色的神兽大呼小叫。


       何炅摸了摸貔貅的大脑袋:“还真是。可能我心里最快乐的事就是看小撒如何表演‘半小时内把何炅父亲送来的瓜子嗑完‘吧。”


       “这是我想的那个快乐吗?”


       后来六年级的撒贝宁召唤出一只狴犴时,想要对何炅施展一个一忘皆空咒。


       “封建四旧建议破除?”何炅的声音恰到好处地传来。


       ——要不还是给自己施展一忘皆空咒比较方便?


 


·火焰杯


       雕刻粗糙的木制高脚杯冒着蓝白色的火焰,那焰光越来越亮,马上就要吐出勇士的姓名。


       三所学校的学生们屏息围绕着它。在最后的倒计时,格兰芬多——甚至是霍格沃茨,突然在撒贝宁的带领下有节奏地唱响:“油姨种——不详滴鱼感——”


       歌唱爱好家阿不思·邓布利多对如此整齐的合唱颇为满意,差点想要给每个学院加十分。


       火焰倏忽变红,羊皮纸飞了出来,展现出第一位勇者的名字:撒贝宁。


       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顿看到登台者正是刚刚带头捣乱甚至打起快板来稳定合唱节奏的不良巫师后,对于这样一个人选表示了极大的震撼。


       何炅看到三强争霸赛的海报上撒贝宁的照片旁写着巨大的“芳心纵火犯”五字中文,并且本人还在照片中不断重复“盛世美颜”等词汇时,对于格兰芬多的美工水平表示了极大的怀疑。


       “……那可是为什么你把它偷偷撕下来,还贴在自己寝室的墙上?”撒贝宁嗑着何炅家的凤凰不远万里带来的家乡特产瓜子,问道。


       “那还不是因为你太丢人了,不想让别校看见。”何炅对答如流。


       “是吗?但我怎么还觉得这上面我的嘴有点褪色了……”撒贝宁凑近照片装模作样地看了一会儿。


       何炅暂停手中的魔药学作业,用毛笔戳了一下撒贝宁的腰眼:“得了得了,装什么呢。再者说了,我就是亲过,怎么着?”


       “没怎么着。”撒贝宁继续嗑着瓜子偷笑,“何同学,耳朵红啦。”


 


·拉文克劳的告白方式


       撒贝宁十分喜欢拉文克劳休息室的鹰环提问。他从入学起就几乎和何炅形影不离,两人也经常一起面对拉文·斯芬克斯·克劳的挑战。不得不说两人的默契与智商都出类拔萃,久而久之,他们一起来到休息室门口时总会看到十几只小鹰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


       但今天,下了课先来拉文克劳休息室等何炅的撒贝宁却被堵在了门外。他对今天的提问很是不满,从前鹰环的问题大多是智力问答或数学问题,有时也会是没有标准答案的哲理性问题。而这次,它竟然问了一个知识性问题。


       这个问题正好戳中了撒贝宁的知识盲区。他无可奈何地靠着门开始做作业,期望着会有其他拉文克劳的学生来解开谜题或者至少能陪他唠唠嗑。


       结果不知为何,撒贝宁等了半天连根鹰毛也没看见。


       “怎么,爱学习的拉文克劳都在图书馆待着,连宿舍也不回了吗?”撒贝宁不明所以,又站得腿酸,咬牙切齿地吐槽道。


       “年轻人,你不开心吗?”一个纤细的声音适时传了过来。撒贝宁环顾四周,没见到一个人影,又往脚下看,看到了一只舞动的口袋蛋糕。“弗立维教授的宝贝愿意为您效劳~”


       它边说边转了个身,跳起了牛仔舞。撒贝宁蹲了下来,兴致勃勃地观赏了一会儿。


       “oops,”小蛋糕突然停下了舞步,轻快地跳到了休息室大门边上,踩着一个露出的小角往外拉,“看我发现了什么?一封变异的吼叫信!”


       粉红色的信封被释放了出来,撒贝宁没拦住小蛋糕疑似私拆他人信件的动作——于是“吼叫信”漂浮在了空中。


       鹰环这时又问了一遍:


       “‘我喜欢你’用阿拉伯语怎么说?”


       “ana ahebak。撒同学,知识点哦,我喜欢你。”熟悉的声音从信件中传来。口袋蛋糕发出细弱而激动的“哇哦——”,休息室大门打开,何炅缓步踱出,看着撒贝宁怔在原地,然后整个人慢慢变红。


       “要请弗立维教授魔咒课的假,还要带走他心爱的小蛋糕,可真是不容易啊。”他笑弯了眼睛。


 


·格兰芬多的告白方式


       “炅炅炅炅炅——!”撒贝宁骑着扫帚俯冲下来,绕着何炅转了一圈儿,“上来上来,老夫带你兜风去!“


       “怎么就老夫上了?”何炅把手里的书放进撒贝宁斗篷的帽子里,翻上了扫帚。


       “穿着长袍拿着扫帚,不是扫把星就是扫地僧啊。”


       “啊,扫把星啊,失敬失敬,老夫乃是姜子牙……”何炅跟坐摩托车后座似的紧紧抱着撒贝宁,嘴里还不落下。


       “可拉倒吧,我是扫把星,你是个垃圾还差不多……”撒贝宁抖了抖帚尾做清扫状,扣住腰间的手作势要把何炅丢下扫帚——“哎,你手怎么这么冷?”


       何炅抽出手拍拍他的肩:“高处不胜寒啊。好了其实是我早上出门走得急忘记围围巾。”


       撒贝宁将脖子上金红相间的围巾解下一半:“老年人还不注意养生,不行啊你。来,一人一半。”


       “得了吧你,三年级的时候就管我叫中年男子,现在我是老年人了,你五年级,成中年男子啦?”何炅碎碎念着戴围巾。


       撒贝宁扯紧了手里的围巾:“你很快就会被勒死的啊我跟你说……”


       扫帚缓缓载着两个巫师到了打人柳的领地。何炅精神一震,立刻又抱紧了身前的撒贝宁:“撒撒你靠点谱,小心使得万年帚!”


       撒贝宁捏了捏何炅的手,然后加速——冲进了打人柳的枝条之间。


       “啊啊啊——”在何炅大叫的bgm里,格兰芬多伟大的找球手撒贝宁灵活地翻飞在打人柳狂舞的干瘦枝条内外,然后稳稳地落在一块靠近树干的空地。


       时值新雪初霁,打人柳抖落了厚厚的积雪漫天纷飞。


       “你带我来这干嘛?”何炅晕晕乎乎地站那迷茫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


       撒贝宁伸出手,一片雪花落在掌心:“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啊。那句话怎么说来着?霜雪吹满头,也算是白首。”


       何炅看了他一会儿,扑哧一声笑出来:“够了啊我的撒撒,什么词儿都来?怎么啦,你怎么就觉得我们不能真白头偕老?”


       “……我想浪漫一下难道不行吗?”撒贝宁费解地抓抓头发,“我费了好大劲才在下雪的时候来按住这个疤停下打人柳!你都不感动一下子?”


       “我当然感动啊。”何炅握住了撒贝宁的手,眼底星辉闪烁,“我刚刚不是才感动到承诺和你白头偕老吗?”


       撒贝宁看着他,想到了另一首诗。不过怕破坏气氛,他还是没有说出来。


       雪色与月色之间——


       你是第三种绝色。

评论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