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知方向的人
@迷霧中樂遊(微博)
在忙

【何鸥】80%完美的日子

等等等等:

现实背景,内有私设,ooc,带本人大名,注意避雷,慎!


 


时间线混乱,没有仔细推敲,欢迎指正。


 


看完几个视频,真的爱上了何鸥,何老师可是美鸥公开说过想嫁的人呐!


 


日常cue鸥姐的小爱豆千玺。


 


————————正文分割线——————


 


01


 


王鸥杀青的时候特别舍不得倪妮,两个人成天在片场嘻嘻哈哈的,猛然得有一段时间见不到还怪难受的,结果杀青宴上两个人都喝高了。倪妮第二天下午还有拍摄,自然不用急,同剧组人员可以带她回去。王鸥就不同了,拍完这部剧之后她有一段休息假期,白敬亭掏出手机,叫何炅过来接她。


 


何炅来的很快,白敬亭远远的招手示意,王鸥回头一看,敏捷的跳下椅子,迎了上去。


 


何炅接住扑进他怀里的人,皱了皱眉正要开口批评她两句,她忽然抬起头来,眉眼弯弯的笑着撒娇:“何老师,他们都灌我酒!”


 


何炅的心,瞬间柔软下来。


 


王鸥进剧组之前两人曾因公不公开的问题不欢而散,自从王鸥进了剧组两人就处于冷战状态,她此刻忽然出现在怀里,这叫何炅怎么能不心动。


 


王鸥圈着何炅的腰,明艳艳的笑,何炅也笑着回看她,神色温柔。何炅和剧组人员打了声招呼,半抱半拉的把王鸥带上了车。


 


王鸥酒醉之后格外乖巧。何炅开车,她就乖乖侧倚在副驾驶位上,一眼不眨的看着他。


 


何炅伸出一根手指在她面前晃晃,“这是几?”


 


“我不告诉你。”王鸥努力的辨别了一会儿,别过脸颇为严肃的说。


 


何炅叹气,趴过去帮她扣好安全带,王鸥抱着他不肯松手,何炅顺从着搂住她,轻轻用脸蹭蹭她的头发。


 


“对不起,何老师……”王鸥静了一会儿,长长的叹了口气,“不想和你冷战了,我好累……”


 


“安心睡,到了我叫你。”何炅用温暖的手指轻轻蹭她的脸颊,一下下轻柔的抚摸,王鸥格外心安,周身轻飘。


 


“那你记得叫我……”


 


02


 


何炅和王鸥虽然谈恋爱,但两个人并没有住在一起。何炅本想把王鸥送到她家里,但王鸥独居,被记者拍到就麻烦了,想了想就把她带到自己的公寓将就一晚上。


 


王鸥被饿醒时,何炅还在沉睡。


 


外面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雨,天空阴沉沉的,没有拉窗帘的室内光线暗淡,已经是下午四点了。王鸥揉着晕乎乎的脑袋坐在床上发呆,转过头看见何炅还在身边沉沉的睡着,她忽然就笑了。


 


真好,这样安静的睡在一起,毫无戒心。


 


“已经四点了,你饿不饿?”她推推身边的何炅,柔声的问。


 


何炅丝毫没有反应,她看着他因沉睡而舒展的眉眼,没由来的一阵欢喜,伸手捏住他的鼻子,在他脸上揉捏了好一会儿,他才皱着眉很倦很低的嘟囔一句:“好困……别闹。”


 


王鸥心想最近何炅一直有各种节目要做,已经好久没好好休息了。她俯身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轻轻下床去了。


 


正是倒春寒的天,这几天又连着在下雨,始终是有点阴冷。何炅成天在外面忙,很少回家,厨房里的碗柜拉开只有几只孤零零的碗筷,打开冰箱,只有几袋速冻水饺,有几个已经冻伤的苹果,各式各样的酒倒是排列的整整齐齐。


 


王鸥转了一圈,开了空调和电视,给自己热了杯牛奶,盘着腿在沙发上给助理打了个电话。半个小时后,助理把餐具和蔬果都送来了。


 


雨越下越大,急而密的铺天盖地而来,开了灯的公寓像王鸥和何炅的小城堡。


 


03


 


厨房里,火上座着瓦罐,嘟嘟的冒白烟,鸡汤的香气轻手轻脚的散漫出来。王鸥炒了一盘青椒肉丝,炒了一盘凤尾。鸡汤关火时,菜和米饭都好了。


 


何炅一直在梦里,有时他稍稍清醒,听到她在外边偶尔发出的小小声响,就又意志昏沉的软绵了下去。


 


都说他是洞庭湖的老麻雀,不管出现在什么场合他都要时刻注意提携新人、控制场面,现在知道她在外面忙着,脑子里那根常年绷着的神经松弛了下来,何炅整个人都处于毫无防备的状态,任由自己在梦里沉沦。


 


好久好久没有这样睡到浑身瘫软过了,王鸥再一次进来叫他起床吃饭时,何炅微眯着眼看着眼前的她,简直不知今夕是何夕。


 


“快起来吧,我们开饭了。”王鸥笑着伸手拉他,把他的衣物拿过来,又去卫生间给他把牙膏挤好。


 


何炅收拾停当出来,王鸥正在摆餐具,见他来,招呼他进去厨房把砂锅端过来。


 


天色已然全黑,透过厨房温暖的窗户看外面,大雨滂沱,偶尔有行人撑着伞匆匆走过。


 


04


 


室内又暖又香,何炅穿着薄薄的T恤都不觉得冷。


 


他揭开砂锅盖子看了一眼,香热白汽扑面而来,温馨的让人想落泪。青菜、香菇、木耳浮浮沉沉,间或有鹌鹑蛋翻着小小的雪白肚子,满满一锅,色香味俱全,看得睡了一天一夜的他食指大动。


 


王鸥在外间扬声催,汤端过去了,她又指挥他盛饭。


 


客厅里电视开着,播着吵吵闹闹的电视剧,谁也不在看,谁也没去关。何炅自从起床之后一直在找机会挑王鸥的刺以报复她始终不愿意和自己公开,在被王鸥指使着来来回回之间,何炅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幼稚,公不公开又怎么样呢,生活是两个人过的。


 


何炅常年吃节目组的盒饭和公司里的食堂,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也是点外卖,除了偶尔去趟父母家,何炅已经很很久没有在家里惬意的吃顿家常菜了。王鸥的厨艺又很不错,最后收拾碗筷的时候,鸡汤都已经见底了。


 


何炅自告奋勇的去洗碗,王鸥坐在客厅里百无聊赖的看电视剧,何炅擦着手出来的时候,王鸥正盘着腿窝在沙发里划着手机,电视里放着真人秀,她偶尔因为一些无聊的笑点笑起来。


 


这一幕日常得何炅想落泪,他突然明白自己为什么想和王鸥公开了,他想光明正大的和王鸥在一起,他想昭告天下,他有了一个家。


 


05


 


“你有没有什么话要说?”王鸥小心翼翼的问他。从何炅洗了碗她就在等,何炅却像没发生任何事一样,只字不提王鸥进组之前两人大吵一架的原因。


 


何炅依旧是淡定的语气:“我应该说什么?”他脱下身上的围裙。


 


王鸥讨好的过去帮他放好围裙,又无赖的上去抱住他,乖顺的解释:“我只是不想连累你嘛,咱们现在什么都好了,干嘛让别人来评价我们的感情。”


 


她把“我们”两字咬的重了些,何炅心里一软,又装作若无其事,拿起王鸥的杯子喝她刚泡好的牛奶。


 


王鸥贴着他的背靠着,听着他身体里“咕咚咕咚”灌水的声音,忽然隔着他薄薄的T恤狠狠咬了他一口,何炅没防备之下被水呛的巨咳不止,转身咬牙切齿的掐她。


 


王鸥得意的躲,何炅眯着眼睛,一手撑着沙发,一手伸出食指勾勾她:“你识相点给我过来!”


 


“我不!”王鸥笑的眉眼弯弯,隔着一张沙发做防备状。


 


何炅挑眉,慢条斯理的挽袖子,磨牙霍霍:“我还收拾不了你了!”


 


06


 


两个人嘻嘻哈哈的笑做一团。


 


何炅抱住王鸥,把她压在沙发的扶手上,深深吸了一口她身上的淡淡香气,“行了,不逼你了,你不想公开就算了。”


 


王鸥被他搂着看不见何炅的表情,想推开他一点又被他更大力的搂住,只好轻轻顺着他的背摸摸他,“对不起,我……”


 


何炅打断她的话,“小鸥,你心里还是很介意对不对?”


 


王鸥摇摇头,又想起他看不见自己的动作,才声音低低的否认道,“我没有,我是个坚强的青春美少女。”


 


何炅却没有笑,“但你没有忘记,”他还是很温柔的说,“你把这种无谓的事放在心上,这样对你、对我都不公平。”何炅轻轻用手指梳她的长发,“你应该先走出来,然后才能拥抱爱情。”


 


王鸥不接话了,她看着玄关处那两个并肩靠在一起的陶瓷小人儿,心里又酸又疼。


 


07


 


两个人长时间的不说话,两颗心却很亲密的靠在一起跳着。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何炅放开她,两个人坐了起来。


 


王鸥坐起来才发现自己胸前扣子全开了,何炅这里没有她换洗的衣服,幸好昨晚何炅就帮她把衣服拿去洗好烘干了,所以今天她还是穿着昨天的白衬衫。刚刚两个人闹来闹去,胸前一排扣子都开了,前面大大敞开着,一览无余。


 


王鸥低叫一声,手忙脚乱的扣扣子,她觉得好丢脸,简直欲哭无泪。


 


而何炅突然很想笑。


 


心里的怨气和怒意,还有不甘和着急,一时全都烟消云散、消失无踪了,他吐出一口气,伸手把王鸥剩下的几颗扣子扣上了。


 


何炅给她整理整理头发,他低声的对她说:“我希望能让你依靠。”


 


我希望能变得更强大,希望能早日正大光明的站在你面前,对你伸出双手。


 


王鸥也不说话,静静的看着他。


 


何炅被她看得情难自已,伸手挡住了她的眼睛,王鸥眼前一片温暖的黑暗,听到他说:“乖乖的~”


 


08


 


后来他们再也没聊过这些事,有一天何炅接王鸥去参加一个活动,等到了才知道,是她亲爱的小爱豆易烊千玺办的一个小小演唱会。


 


他们的位置不是很靠前,但王鸥已经很满足了,等他们坐下的时候,舞台上演唱会已经开始了,四周灯光都暗了下来,王鸥声音也格外的轻:“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以前我喜欢过好几个男孩子,后来都分手了,每一次都是因为我的艺人身份。以前我不想找一个圈内人,后来就知道除了圈内人根本不会有人完全理解你的职业。其实在发生那件事情之前,我有一个正在接触的男生,是我妈妈介绍给我认识的,后来他对我说了很难听的话,根本不相信我。”


 


她语气还是淡淡的,眼下依然是,但是此时此景,舞台上易烊千玺正唱着一首温柔的歌,她在黑暗里的平淡表情对比之下令人格外心酸。


 


其实这世上有谁是真正无忧无虑的呢?何炅心里感慨的想,他想给她的美好生活,也许根本不用考虑的别人的观感?


 


如果她只需要他爱她,那么……随时啊~


 


“我不是想逼你跟我公开。”何炅也把声音放得很轻,“我并不是赌气。”


 


哇……王鸥被感动了,凑过去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悄悄的。


 


09


 


王鸥靠在何炅的肩上问:“我告诉了你这些事情,你怎么都不安慰我?”


 


应该要说“那有什么关系?”或者“幸好是这样,我们才能在一起!”才对啊!


 


何炅看着台上易烊千玺正在闭着眼睛神情温柔的唱,感受着肩头的温度,他心中一时豪情万千,转头轻声对她说:“你想要安慰?”


 


王鸥眨巴眨巴眼睛,要啊要啊!


 


这时正巧一曲毕,下面的观众还沉浸在这温柔气氛里,何炅站了起来,他们虽然没有坐在靠前的位置,但也勉强算坐在中间,站起来周围人难免看他一眼,他抓住了这一秒的时间,俯身去吻住了仰着脸正看他的王鸥。


 


来看演唱会的多半是年轻的女孩子,还保存着浪漫的心态,顿时掌声笑声从何炅和王鸥的周围迅速蔓延开来。摄影师也及时把镜头转了过来,大屏幕上让全场的人都见证了这个浪漫动人的吻。


 


何炅一面吻着她一面抓着她肩膀把她拉了起来,王鸥耳边轰隆隆的,整个人贴在他怀里,被他紧紧抱着,热烈的吻着。


 


“小鸥,”何炅在全场瞩目和欢呼里贴在她耳边气喘吁吁的说:“这是我的安慰、表白、心意、以及回应。”


 


此时包括舞台上的易烊千玺,所有人都在看着这一对。王鸥心里其实还有几分好奇易烊千玺此时的神情,以及明天媒体会怎么报道王鸥和何炅的恋情,但是她的眼睛一秒钟也移不开,定定的看着眼前的男人。


 


“我可以相信你吗?”她身处梦境,竟然问出了口。


 


何炅笑着举目环看四周,朗声问:“我女朋友问我,可不可以让她再相信一次爱情。”


 


尖叫声和口哨声里,舞台上传来易烊千玺透过麦克风的温和嗓音:“相信他吧。”


 


在全场有节奏的“相信他!相信他!”的欢呼声里,王鸥踮起脚尖、主动送上了一个甜蜜的吻。


 


未来或许依然扑朔迷离、前途未卜,以后一定偶尔还会有后悔之意,但是此时此刻最好的事情是:你让我又相信了爱情。


 


最令人感到温暖治愈的故事,或许并不一定是有情人终成眷属,而是我们都因此而又一次相信爱情,期待以后。

评论
热度(19)
© -KIA- | Powered by LOFTER